企业帮助中心 打印
锻模冷却润滑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提问时间:2012-11-12 14:44:35
企业提问内容:

1.对润滑产品缺少采购入厂检验的标准,有问题只能在生产中反应出来。可否考虑制订一个相关标准,明确重要检验项目,如浓度,冷却性能等,便于锻造企业的质量控制。

2.生产过程中,对冷却润滑重视不够,无浓度配比标准,或有标准不执行。

3.由于锻模使用条件的复杂性,影响因素多,冷却润滑的影响不易判断。

4.热模锻润滑仍以石墨为主,工作环境差,但目前对一些复杂锻件,存在环保型润滑剂润滑、脱模效果差的问题。

5.锻造生产机械化程度低,喷涂大部分以手工操作为主,喷涂效果不稳定也是影响润滑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最终影响锻模的使用质量。

6.喷涂器具(如喷嘴)对喷涂的效果,如雾化情况,及润滑剂在型腔中的分布均有一定影响,实际生产中对好的器具缺乏了解。

 
专家【李发文】回答内容
好的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