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拉延)组专家——郭玉中
专家姓名:郭玉中
职  称:副总经理
所属领域:冲压(拉延)组

专业领域

自由锻

 

模锻

 

冲压

冷温锻

 

钣金

 

设备

热处理

 

模具

 

润滑

 

自动化

 

材料

 

软件

 

最高学历

技校

 

大专

 

本科

研究生

 

博士

 

其它

 

工作经历

 1992年毕业于郑州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1992-1995年,历任旋压班长、技术员、技术科长。1999-至今任河南神州重型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副总工程师。在此期间,先后组织实施了封头、球壳板、高压容器的工艺路线设计,旋压机的引进、安装、调试工作,油压机的制造、安装、调试、生产组织等工作,并撰写、编制了下料、焊接、热处理、旋压、模压等技术手册; 2011年负责建立冷冲压生产线,引进了冷冲压机,并获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资金支持,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起到了推动作用;2012年撰写了超大封头生产线可行性论证报告,并获批准,作为项目第一完成人组织进行了实施,该生产线先后生产了直径9000mm8800mm,厚度100mm的封头替代了进口。2013年在河南封头行业引进了美国ASME标准,编制ASME技术手册,程序文件等,并组织进行了培训,7月份通过了美国机械工程协会认证。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熟练掌握各种封头冲压、旋压工艺,熟练掌握封头设备原理、结构,并主持制造了2000吨、3000吨、8000吨封头油压机,设计了6000吨冷冲压封头生产线、引进了意大利旋压机。通过了国家A1A2A3质保师考核。

发表的主要论文或研究报告

先后获得了《带燕尾槽结构的板材弯曲装置》、《鸭蛋圆封头》、《超厚半球模具》、《复合板剪切夹具》、《增压锅炉外壳封头》、《核电站常规岛二级再热器封头》等6项专利,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了《超厚封头表面裂纹分析》、《利用两步法旋压机制造大型半球》、《两步法冷旋压封头毛坯尺寸计算几种方法》等论文;在省级以上会议宣读《SA387GrC12钢变形强化措施的探讨》、《热处理对夏比冲击试验的影响》等多篇论文。

目前研究方向

各种封头的制造工艺,专用封头设备的制造等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