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设备组专家——苗波
专家姓名:苗波
职  称:总经理/工程师
所属领域:锻造设备组

工作经历

2019.01------

定襄县格美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工作地点:

山西忻州

 

2012.08-2016.10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

国内上市公司

 

公司规模:

10000人以上

 

公司行业:

原材料及加工

 

锻造公司副总经理

 

 

工作地点:

山东烟台

 

下属人数:

400

 

汇报对象:

总裁、总经理

 

职责业绩:

建造并管理专业生产航空锻件的锻造公司。主持公司工作,负责项目建设与公司管理。包括厂房建造;设备的采购、制造、安装、调试、运行及管理;公司人员招聘;公司组织架构建设;公司运行等。 高效建造了世界一流的航空锻造企业,主要设备有德国辛北尔康普公司生产的500MN模锻液压机、125MN模锻液压机,威普克潘克公司生产的60MN快锻液压机、25MN快锻液压机,DDS公司生产的各式操作机、装取料机,CMI公司和SAT公司生产的高精度炉窑,瓦德里希锡根公司生产的五轴数控龙门铣床,英国和以色列等生产的检测探伤设备等。可生产现有飞机中90%以上的铝、钛、高温合金锻件及高强钢锻件。 

        

1988.12-2012.08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

国内上市公司

 

公司规模:

10000人以上

 

公司行业:

机械制造/机电/重工

 

车间主任、设备科长、工程师

 

 

工作地点:

河南洛阳

 

下属人数:

500

 

汇报对象:

厂长,公司副总经理

 

职责业绩:

负责管理锻压厂全部设备,包括使用、维护、保养、维修、更新与采购等。 其中2006年至2011年,负责筹备与建设重型锻造车间:包括世界最大的自由锻185MN油压机,2500KN/7500KNm锻造操作机,配套加热炉热处理炉,锻造吊,运输天车,大厚度切割机,消防设施等。          

 

 

 

 

 

 

 

 

 

 

 

 


二、专业信息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熟悉黑色金属的自由锻设备与航空锻造的自由锻、模锻设备。包括自由锻液压机、锻造操作机、模锻液压机、装取料机器人、航空锻件加热和热处理炉窑、检测探伤设备等。

熟悉自由锻和模锻工厂的工艺布置、设备配置选型。

 

 

拥有的技术诀窍(或专利)

对当今先进的自由锻、模锻设备有较深刻的了解,对黑色金属锻造厂和航空锻造厂的工艺布置有较深刻的认识。

发表的主要论文、研究报告或出版著作或书籍(提供详细名称和简介)

 

目前研究方向和已经完成课题

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为:风电法兰锻造与辗环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智能化实现。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