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模锻组专家——姜星智
专家姓名:姜星智
职  称:总工程师/副总经理
所属领域:热模锻组

工作经历

     1979-1981年在陕西红原航空技校锻压专业学习;

1981-2012年在航空工业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2013年至今被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聘请到该公司工作,担任总工程师至今。 

专业信息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本人自198111月开始在锻造行业就职,从基层做起从事锻造操作和生产管理历任锻工、班长、工段长、车间主任、分厂副厂长、分厂厂长、公司生产长等,一直在该行业摸爬滚打近40年与锻造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9年参加陕西省百万青工技术比武大赛获得锻工组“锻工状元”,1991年参加陕西省高级工技术比武大赛获得锻工组第一名。1994年获得第五届“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在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担任总工程师期间主持设计开发过飞机铝合金框梁模锻、大型齿轮闭式模锻、难变形高温合金涡轮盘模锻、中速柴油机曲轴整体模锻成型、阀体类锻件液压机闭式挤压成型,大型油缸反挤压件等项目;产品涉及矿山机械、航空航天零部件、轨道交通产品、外贸产品等;包括航空发动机盘锻件、飞机结构件、航空发动机机匣环件、曲轴、叶片、半轴、前桥、异形结构件、刮压板等;涉及的材料有结构钢、不锈钢、高温合金、铝合金,钛合金等;工作中,勤恳务实,积极进取,积累了丰富的各类锻件产品、模具设计经验,生产现场操作经验、解决技术问题,熟悉常用锻压材料、模具材料、锻件标准,设计过对击锤、模锻锤、精密模锻液压机、电动螺旋压力机、摩擦压力机、热模锻压力机、冲床等设备的模具,有丰富的模锻设计经验,技术功底扎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强、思维敏捷、乐于创新,不断学习,是公司的骨干技术力量

拥有的技术诀窍(或专利)

盖碗定心冲孔技术、难变形高温合金室温软包套技术、阀体锻件闭式挤压成型工艺和模具设计、在3万吨模锻液压机整体模锻成型大型曲轴工艺、铝合金轴箱体挤压制坯技术、大型齿轮闭式模锻成型工艺和模具设计。

目前研究方向和已经完成课题

高温合金涡轮盘锻件的锻造和热处理工艺与组织及性能的对应关系。

3万吨模锻盘锻件闭式锻的定中技术。

参加研究的项目“GH4133B合金制涡轮盘锻件研制”已经完成,通过了超转试验和装机长期试验的考核。

参加研究的“某发动机用优质GH738合金涡轮盘锻件”军品配套项目已结题通过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验收。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