钣金设备组专家——梁化春
专家姓名:梁化春
职  称:高级工程师
所属领域:钣金设备组

工作经历

19917-20066月,在徐州压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工作,先后从事液压机产品电气设计及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工作;

20067-至今,在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门工作,历任工艺室副主任、

、技术质量部副部长、技术部副部长、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持续改进部部长、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院院长,分管机械压力机、液压机产品研发和工艺管理工作。

专业信息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技术专长:

精通机械压力机原理和设计,拥有普通压力机、高速压力机、伺服压力机产品研发的丰富经验;熟悉机械加工工艺,具备加工设备及刀具的专业知识。

拥有的技术诀窍(或专利)

专利1:压力机机身孔系检测工具;专利2:连杆螺纹纵向间隙检测机构;专利3:偏心齿轮车削旋台;专利4:一种滚齿辅助机构;专利5:压力机飞轮斜孔钻削夹具;专利6:镗压力机导柱半圆弧辅助装置;专利7:一种压力机导柱结构及其加工方法(发明)

发表的主要论文、研究报告或出版著作或书籍(提供详细名称和简介)

论文1、《转角相位差对双点压力机精度的影响及同步校正方法》;简介:曲柄转角相位差是影响闭式双点压力机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论文对转角相位差影响压力机精度的原理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一种实用的同步校正方法。

论文2、《曲轴偏心轴径加工工艺方案探讨》;简介:通过曲轴偏心轴径加工方法的论述,对两种加工方案进行分析比较,寻求更优加工方法。

论文3、《振动时效消除压力机焊接机身残余应力实例分析》;简介:大型焊件残余应力严重影响工件尺寸精度,论文通过振动时效技术在压力机焊接机身上的试验及应用,探求该技术在消除焊件残余应力中所起的作用。

目前研究方向和已经完成课题

研究方向:多连杆式伺服压力机的研发及应用

已完成课题:

1、江西豪斯特DPSH-800吨高强钢热成型生产线的研发和应用;国内第一条高强钢热成型生产线,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的组成部分。

2、厦门金龙DPS4L-1600吨汽车覆盖件成形生产线的研发和应用;国内首台1600吨多杆式伺服压力机。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