钣金设备组专家——何仕荣
专家姓名:何仕荣
职  称:教授
所属领域:钣金设备组


一、基本信息

现居住地

上海市杨浦区

工作状况

在职

 

职务及职称

教授

退休

 

工作单位

上海理工大学

毕业院校

日本国立大分大学

 专业领域 

板材成形设备组

开卷校平剪切输送设备

伺服

压力机

 

卷板机

 

深拉深设备

 

高速液压机

 

精冲

多工位

压力机

级进模压力机

板管材液压成形设备

高速精密冲床

弯管机

 

码垛

设备

 

激光切割机

 

等离子切割机

 

二氧化碳切割机

 

水切割机

数控转塔冲床

 

普通

冲床

剪板机

折弯机

 

压铆

设备

 

焊接

设备

 

喷涂设备

 

翻压边机

 

模具

制造

 

辊压成形设备

 

电磁

压力机

 

加热设备

 

旋压机

 

压鼓机

 

柔性

生产线

 

上、下料机器人/机械手

 

检验

设备

 

 

 

 

 

 

 

综合组

共性技术

塑性成形CAE

仿真

技术

检测与

测量

焊接

 

机加工

安全

 

行业

节能

环保

 

现代服务业

 

工厂规划设计

 

标准

 

认证

 

 

 

特殊人物

技师

 

技能大赛状元

 

千人

计划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院士

 

下游产业链

汽车

农机

 

工程机械

建筑

石油化工

 

家电

通信

设备

 

金融

设备

 

金属制厨房用器具

 

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

制造

 

输变电及控制设备制造

 

城市轨道交通设备

 

船舶

 

运输

 

医疗器械

核电

 

风电

 

火电

 

航空

航天

军工

 

海洋工程装备

 

水电

 

 

 

 

 

宏观经济管理

财税

 

审计

 

金融

 

法律

 

政府

 

 

 

文教卫生

文化

传媒

 

教育

卫生

 

科研

院所

工业

设计

 

社团

 

海外工作体系

行业

组织

 

科研

机构

企业人员

 

华裔

专家

 

教育界

 

 

 

最高学历

技校

 

大专

 

本科

 

研究生

 

博士

其它

 

工作经历

 

1989.3-1994.7  中国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系教师

1994.8-1995.3  日本 国立大分大学工学部客座研究员

1998.4-2000.3  日本 科学技术厅 大分产业科技中心 STA Fellow 博士后

2000.4-2006.1  日本 株式会社Syvec Corp. 主任研究员

2006.2-2007.12 日本 株式会社S-WARD 代表取缔役

2007.11-2009.3 中国 香港日东科技公司(HK365 副总经理

2009.4-2010.12 日本 株式会社RAMS 取缔役

2011.1-       中国 上海本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3.9-       中国 上海理工大学 教授


二、专业信息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技术专业领域: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研发与设计、各向异性材料的断裂力学机理研究、CAE数值解析算法及软件开发、永久建筑模板与施工技术的开发、激光3D打印技术与精密铸造、金属塑性成形机理及其应用、冲锻复合净成形模具的开发设计制造、电子及半导体精密装备及非标设备的开发与制造等。

 

拥有的技术诀窍(或专利)

用冲锻复合净成形工艺建立替代国外精冲(Fine Blanking)及粉末注塑烧结(MIM)技术,实现精密功能零部件的高效、低成本生产。

发表的主要论文、研究报告或出版著作或书籍(提供详细名称和简介)

Prediction modeling of surface roughness in milling of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s (CFRP)」. Int J Adv Manuf Technol 113, 389–405 (2021).

Effect of Relative Position 「Deviation of Punch and Edge to Die and Product based on DEFORM」.  Forgong & Stamping Technology, 2017, 42(7):132-136.

Research on Bending and Springback Deformation of a 「Stainless Steel Non-Straight U-shaped Piece」.  China Water Transport,  2020, 42(7):132-136.

Fundamental investigation on stress transmission perfarmance between concrete and GRC panel日本建築学会構造系論文集、第485号、PP17-24

A study on shearing stress transmission performance of the concrete with ruggedness to the joining plane.」コンクリート工学論文集、第8巻2号、PP11-18
The research on the bond ability of glass fiber reinforced cement panel and concrete which has shear keys on the interface」 日本建築学会構造系論文集、第497号、PP9-16

A Study on transfer mold method using the RP model. 中小企業創造基盤技術研究事業平成10年度研究報告、PP57-69

Investigation of Reinforced Ceramics Molds for Resin Patterns」The Tenth Annual Solid Freeform Fabrication Symposium1999.8(Texas university, USA)

目前研究方向和已经完成课题

人体致密骨破坏韧性的研究

医疗与福利相关领域的跨学科研究。目的是通过实体人骨的实验研究把握在特定环境中进化形成的人体组织的基本特性,为开发设计适应人体实际生理环境的假体及医疗器械提供有用的数据。本研究通过实验搞清了人体致密骨的破坏韧性及其随方向变化的各向异性特征,并对个体差异的分布情况做了数理统计分析。

飞机复合材料设计的研究

   飞机设计中如何采用高性能材料并对其作出合理设计对于提高飞机的性能至关重要。本研究通过金属材料的替代设计采用新型纤维强化复合材料作为机体材料,在强度、刚度、重量等做出优化设计,用自制程序及实验确定了比通常材料性能优越的复合材料强化角度及铺层方式。

数值解析(FEMBEM)的研究

   研究开发了在存储容量小、计算速度慢的个人电脑上可以运行的算法,解析程序有FORTRAN做成,前处理与后处理用户界面程序由BASIC做成。并对程序从理论解及工程实际问题进行验证,证明了程序的准确性与可靠性。该程序在处理边界问题方面有独特表现。研究期间得到了日本文部省的资助。

省资源、低成本的GRC永久建筑模板的研究

   在建筑行业,随着人工及材料成本的提升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成为比较突出的课题。对策之一是采用混凝土浇筑后不需要拆除的GRC永久模板。建筑物在不同的环境下常年使用,如何使模板保持耐久性及使用中的安全性成为课题。本研究中采用实验及数值解析的手法研究了在地震等外载作用下模板脱落的机理,提出了应变跟随的评价手法,并建立了确保模板与基体保持一体的手段。该研究得到日本建筑学会九州支部的扶持及岸谷基金会资助。

利用激光快速成形的复杂零部件单品生产的研究

   本研究是NEDO(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的重点项目,同时得到日本科学技术厅(相当于科技部,2001年科技厅与文部省合并成为新的文部省)的资助,项目还得到了大分县知事的关注。作为生产的新手段将激光造型的原型制作技术与精密铸造技术结合起来,通过CAD/CAM的联合,使从设计到样品、由样品到产品的过程一体化、实现复杂产品的快速制造。本研究探讨了获得高精度紫外线硬化树脂模型的条件、树脂模型的形状稳定性、高性能抗膨胀力中空陶瓷铸模的制作方法,并建立了可进行实际生产的工艺流程。

特殊塑性成形技术与精密冲锻复合净成形模具

在日本的开发中,确立了几十项全新的金属材料塑性成形要素技术,成功开发了几十套用于汽车及机械电子类零部件的自动化净成形生产模具,并完成生产系统的建立,形成单品种年产百万量级大规模量产,应用于多家国际知名品牌汽车。一些列的研究均为丰田、日产、电装及爱信等公司的重点项目,得到上述公司的开发资助。 产品涉及领域广泛,如消费电子产品(光学PickUp、打印机部件)、汽车相关产品(VVT、CVT、调角器、转向系统、变速箱)、新能源(太阳电池、燃料电池)等等。

近年,就汽车安全系统的关键功能零部件,在国内率先开展净成形系统的研究,建立替代国外精冲(Fine Blanking)及粉末注塑烧结(MIM)技术的冲锻复合净成形工艺体系。该技术发展了冲压技术在高强力钢板精密功能零部件的应用,原创开发了用类冲压模具加工高精密、高强度微细特征功能部件的生产系统,实现了该精密功能部件的进口与工艺双替代。涉及的多项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和Knowhow。

目前数条产业化制造装备线已投入运行,产品装载于大众、奔驰、日产等品牌乘用车系的几十个车型,实现年产量超过1千万件。新技术在新能源燃料电池的应用开发在进行中。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