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组专家——王天江
专家姓名:王天江
职  称:执行总经理
所属领域:综合组

工作经历

 

2002.9 -2006.10 东信行 历任储备干部-仓库组长-生管课长-总经理助理

2006.10-2011.7  欧博  从事咨询工作,任项目负责人同时分管咨询项目

2011.7-2016.3   飞新达 任职制造中心副总,期间创办咨询公司

2016.3-2021.12  格瑞特 任职总经理,期间策划并主场部分咨询活动

2021.12至今     振曦精密 任职执行总经理,负责公司整体运作


二、专业信息

专业或技术专长简述

工信部管理咨询专家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邀研究员

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

金蝶软件财税专家

拥有的技术诀窍(或专利)

专注企业管理16年,曾为美的集团、先科集团、三和管桩、晶澳科技、金方圆数控、华远石油、华光双顺、凯晟照明等200多家民营、港台、外资企业提供咨询与培训服务。

熟悉建材、化工、装备制造、机械机电、塑胶五金灯饰照明、电子电器、模具、包装、食品等行业,担任20家企业常年管理顾问。在民营企业公司治理和总成本领先方面均有独到见解,辅导改善成效显著,深受企业好评。

发表的主要论文、研究报告或出版著作或书籍(提供详细名称和简介)

20208月出版成本案例专著《制造业成本倍减42法》一书,该书主要以61个工厂全景案例总结出了42个制造业成本降低的实战方法,适合制造业各级管理人员阅读。

制造型企业成本管理的困惑:明明知道成本高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知道了问题又缺少行之有效的成本降低方法,企业普遍缺少成本管理专业人才;懂财务的人不懂降低成本的落地方法,比如:你知道料工费和管销财,但你未必知道如何降低它们;而懂实际操作的人对财务知之甚少,两者都懂的更少,能把两者良好结合起来的人少之又少。本书将成本管理与落地方法相结合,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

作者从实践出发,汲取200多家制造型企业成本管理精华,结合作者年实战经验,精心提炼出42种经过实际验证有效的成本降低方法,采用了61个真实案例进行说明,在这些案例中作者使用这些方法成功助力企业降低了成本。这些方法简单实用、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书全部是作者在制造型企业真实操作过的成本管理的具体案例和操作方法的总结,读者可以拿来即用,也可以用于查漏补缺。本书融成本降低的观念、方法、动作、案例、工具为一体,多维度打破成本管理固有思维,是成本管理书中难得的集系统和操作于一身的干货书。

 

目前研究方向和已经完成课题

公司经营枢纽打造过程与经营成果的转换关系

企业战略系统构建对企业资本化道路的动态影响

本人已详细阅读专家管理办法和入库须知文件,并愿意遵守管理条例中各项规定。

本人保证所填之信息均属事实。

填表人签字:

推荐人签字:

日期: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锻压网 锻造网上展览会 中国金属成形展 专业杂志 专业技术学校 行业会议中心 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雅岛学习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